1440683047966

能夠和10名大學生一同前往千葉五天四夜,真心覺得很榮幸,經過書審面試到說明會出發一連串的過程我到現在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第一天的機場導覽講說,第二天勝浦村民熱愛自己家鄉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基於對於自己愛的這城市所做出的小小努力,也讓我印象深刻,他們不怕這些努力白費。大多喜町的導遊解說,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當地歷史文化,更特別的是,為了讓觀光客感受到這地方的氛圍,特地穿著和服、木屐,十足令人感動。

B612-2015-08-24-15-22-4420150828_065836

104.8.24千葉大使5日 069

行程中,拜訪縣廳森田知事都是最特別的回憶,受到貴賓般的待遇電視台的拍攝,我們大學生敘述著這幾天的旅行回憶,將我們心中對於千葉縣的感受一一的表達出來。

陪伴我們旅程的日本千葉縣的大學生也很熱心,分享了兩國大學生的各種不同無論是學業或著生活背景,了解到更多千葉的日常。

除了人以外,風景、建築、娛樂也不遑多讓的很多可以稱讚的。

20150825_084415

104.8.24千葉大使5日 031  

勝浦海浪拍打至今腦海還印象深刻,受颱風影響起伏變大的浪花別有一方風味似乎就像是為了迎接我們而手舞足蹈般的興奮;養老溪谷位於山林之中,聽到山中蟲鳴聲下雨的稀哩嘩啦聲在短短兩天體驗到各種風情的養老溪谷,即使下雨我也覺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在下雨過後的溪谷也變得更加清澈;市原湖畔美術館完全是行程安排之外的臨時的雨備行程卻意外的收穫良多,這個美術館超適合帶小小孩來玩,是一個不分年齡都適合的美術館;HOKI美術館可能對於年齡小的小孩子會不太適應,主要以油畫為主的展覽,雖然我不懂油畫,但看著看著就覺得作品裡的任何一樣物品都要浮現在眼前,腦海中思考著這位作家在畫畫作的時候都在想些甚麼,不自覺的就站在一幅畫前面好幾分鐘,很能夠沉澱自己心靈。

20150825_12585020150826_10051920150828_095247  

在鴨川的農家體驗或許感受到了更多愛,一家四口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自製日式飯糰、分工合作的BBQ、在星空下的花火一閃一閃的閃爍著我們大家的心。

104.8.24千葉大使5日 08220150827_170938

定番的娛樂場所,母親牧場和鴨川海洋世界不僅僅外國人著迷對於千葉縣民也是他們日常的休閒好去處,各自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待在裡面好好地玩。

無論是人、風景、娛樂、美食這趟旅程中所感受到的比我當初所想的收穫還要多更多,藉由這次機會出遊到千葉,發現到千葉真的可以玩的很開心不亞於其他地方。

20150826_104012

無論是一個人踏青還是多人郊遊都很適合,只要搭個飛機到成田機場就一切便利。千葉的美,我感受到了但我覺得還不夠,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到,一定一定要再去一次熱情的千葉縣。

arrow
arrow

    lovech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